我院开展“同上一堂课”教学观摩活动

发布者:李淑娟发布时间:2023-12-08浏览次数:43

12月7日由教务处组织、3499cc拉斯维加斯承办的“同上一堂课”教学观摩活动在图科楼MBA中心教室进行。我院推荐《创新与创业管理》课程组的焦永纪和杨海超两位老师同讲《客户定位》这一章节。活动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胜利老师和3499cc拉斯维加斯教学督导卢子芳教授出席,活动由3499cc拉斯维加斯副院长周晓剑教授主持,3499cc拉斯维加斯近五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。

首先由青年教师代表杨海超老师进行了讲授,杨老师语言流畅、重点突出,课堂互动频繁,教学方式多样化。随后,焦永纪副教授进行了授课示范。焦老师的授课张弛有度,内容丰富,教学从生活中的案例导入、生发,深入浅出地将课本的理论知识融入到了有趣的案例中,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兴趣,课堂效果非常好。

两位老师授课结束后,周晓剑副院长作了点评,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优秀表现,建议来观摩的青年教师多多学习,并让青年教师一一发言点评并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。继青年教师的发言之后,刘胜利副处长对两位教师的授课做了精彩点评,同时也对两位老师的授课提出了改进意见及建议。

课堂教学的质量直接影响着人才培养的质量。讲好每一堂课,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每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。今天的新老两代教师“同上一堂课”教学观摩及教学研讨活动,让参会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,对他们日后教学能力的提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,从而有效提升我院教师队伍的课堂教学水平,对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具有一定的意义。

 



(撰稿编辑:李淑娟 审核:周晓剑)